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电机绝缘状态监测、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

主 讲 人 :牛峰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12日14时30分    

地      点 :职技楼A312

讲座内容:

绝缘是变频电机可靠性最薄弱环节之一,约 80%以上的电机失效是由绝缘故障造成的。围绕变频电机绝缘全服役周期内状态评估与可靠性提升瓶颈问题开展工作,研究了电机主绝缘退化的精准定位定级方法、匝间绝缘故障诊断鲁棒性提升技术、自适应故障严重度和保持最大转矩短路环流比的匝间短路故障预测容错控制方法等,能够提升电机系统运行可靠性。


主讲人介绍:

牛峰,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元光学者、电工装备可靠性技术研究所所长,河北省电磁场与电器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机系统、开关电器。入选首批全国博新计划、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天津市131人才工程、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专委会副秘书长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4-04-10 10:36:36

版权所有 星空传媒免费网站入囗-完整百科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 星空传媒免费网站入囗-完整百科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